EchO.

直挺挺的咸鱼u,沉迷起点耽美大坑

【Merthur脑洞汇总】怕忘了记一下

#说一下其实我记得所有脑洞有人想写的尽管写啦

qwq我就是个很容易只有脑洞的人……

『呐喊』

如果一个人在恐惧、痛苦中哭喊的时候没有发出声音,这样是不是就没有什么意义?

总是习惯在下雨天隔着车窗透过附着的水滴和橙色的路灯光在脑海描绘一个残缺的世界。如果只看见世界的一部分,至少就能看见一个善良的世界。

其实下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可以让孤寂奔跑的时间,走的不在那么荒凉。

上帝很神奇,梦也很神奇。

前者的伟大之处在于七天创世,并每天早晨准时把代表着希望和新生的金粉撒向人间。后者同样创造一个世界,那里全是人们所渴望而不可求的。梦拥有一种叫人沉沦的魅力,即使你真切的明白眼前的不过是幻影。

人习惯把所有已经过去了的东西埋在储物箱和记忆的最深处。虽然这么做会导致房间变得杂乱无章,但是起码你奋斗未来的时候不会被过去一把拉回原地。

拼命向前奔跑付出120%的努力,只可惜最后位移为零。

亚瑟并不明白为什么在还未寻找到尸体的情况下就这么草率地断定一个人的死亡,几天前墓陵园里就已经多了一块被刻处痕迹的深色大理石。

但或许他是明白的。两千米高的悬崖,下面又是大海,这样径直掉下去怎么可能还活的下来?现实不是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而梅林·艾默斯再天才也不会是歇洛克·福尔摩斯。

而他却像约翰·华生一样,站在挚友的坟墓前,傻乎乎地说着我相信你会回来,同时留下泪水。

然而福尔摩斯在三个月后回归贝克街221B,但三个月后本来应该接到爱人回归消息的他却被通知因为上司的大事,有一些人要暂时在米克诺斯待上一阵子,而他很荣幸的被选中并要接受任务。

新任组长严肃的重复了一遍:It is honnor……他同样严肃的对组长行了个礼,但却在组长关上门的瞬间破功,笑声震动了整个房间。

习惯随身带书的自己再次被巴金先生《随想录》里的那一句话伤的体无完肤:“我想念过去同我一起散步的人……”

他随手扯过一张白纸匆忙地写下一句杂乱无章的诗:旧人虽去,新人勿来。

而且他知道没有他他也会过得很好。

早上他可以早起一点煮杯咖啡,抖开晨报,津津有味地从头看到尾。然后故意忽视桌上的面包屑,哼着小曲套上外衣,抓起昨晚随手扔在鞋柜上的钥匙,打开门迎接新的一天。

 
一天的工作都很完美,回家的时候,他顺便去花店买了束喜欢的花。

[tbc]

『Snow night』

下雪的平安夜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意味着快乐。红着脸的孩子们裹着厚厚的衣服,在街上摇着手臂,吐着白雾的叫卖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品。

老人历经千载的蓝灰色的眼睛依然明亮,他坐在那个布满飞雪的矮垛上,遥望着那个被雪覆盖的地方。

装饰华丽的马车带着雪花奔向那个灯光耀眼的地方,尖尖的城堡今晚歌舞升平,人们火一样的热情融化了冰冷的冰雪。

国王微笑着挽着他的王后,并对他的子民挥手示意。短暂的沉默过后是更盛大的狂欢……

[TBC]

『Sunny』

亚瑟觉得最近莫甘娜的脑子出了点问题,当然她任性的和莫高斯出柜还把乌瑟气昏的这件事已经很有问题了。可是她为什么会打算让自己这个生活残疾去养!宠!物!

所以当现在莫甘娜震惊地看着那盆叫乔伊的多肉宝宝也回归上帝的怀抱的时候,亚瑟只能心虚地拿着今早送来的报纸装作非常认真阅读的样子。

乔伊死亡之后的一个月里亚瑟的日子过得还不错,虽然工作是忙了一点,但是和高文、兰斯洛特的项目已经差不多完成,尽管还是迟了几天(如果没有莫甘娜时不时的电话骚扰,要渡蜜月就好好去!为什么还要来为难自己!)

今天依旧是个晴天,嗯,放假的晴天。亚瑟裹了裹被子,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三天假期。

可惜幸福的生活总是短暂的。一阵强光突然打在他的脸上,亚瑟不适地钻进被窝,并拿手紧紧地拉住头顶上的被子。

然后他感觉到脚那一边的被子被拉着右角扯开,最后他赤裸着(当然穿着内裤的)摊成一个大字的躺在床上一脸不爽地皱紧了眉头。

当他翻起来正准备开启“狮吼功”技能的却发现房间里没有人时候,一团地堆在地上的被子突然动了几下,从中间冒出一个白白的东西,并眨了下眼睛朝他特别傻的笑了一下。

亚瑟沉默了几秒钟,深吸了一口气:“莫甘娜!”

这时,莫甘娜正在厨房不停地嫌弃着生活一级残疾的亚瑟,并帮他收拾一下厨房。突然听到亚瑟的大吼她吓得摔坏了一个碗,她沉默地看着地上的碎片,冲进了亚瑟的房间。

当她站在门口看见一人一狗一高一矮大眼瞪小眼(亚瑟单方面)的时候,她不禁笑了出来,女王范儿地指着那只还没从被子里挣扎出来的狗,高傲地笑着说:“喏,赏给你的新年礼物!梅林。喜欢吗?”

喜!欢!个!鬼!亚瑟一脸你脑子有病吧地看着夸赞那只狗聪明还会叫他起床的莫甘娜,然后不小心把他脸上写的全讲了出来。于是,他看见了莫甘娜渐渐变黑的脸。

梅林打了个哈欠趴在窗边享受着早晨阳光的滋润,今天也是一个完美的晴天。

[TBC]
 

评论(2)

热度(2)